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创新创业】我院“智冰墩”项目团队赴广西科技馆开展调研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0:18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刘上强 摄影:周春成 (浏览:次)

4月15日,我院“智冰墩”项目团队前往广西科技馆进行语音识别教育宣传和语音识别测试调研,开展以语音识别为基线项目前期研究,旨在让项目成员更好地了解到科技的魅力和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更多社会人士体会到科技带来的魅力以及语音识别在生活中的应用。

调研于广西科技馆前合照

调研合照

本次项目调研团队携带了三本书籍供调研使用,让更多人了解语音识别的作用及原理。游客在现场通过翻阅资料,了解到了语音识别运用之广,使用之阔,并为语音识别所带来的便利大为震撼。项目调研团队还携带了冰墩墩和智能陪伴机器人。拥有可爱外表的冰墩墩吸引了众多小孩子的目光,不少孩子兴致勃勃地体会了网上教学辅助机器人的教学效果,同时表达了对机器人的喜爱,并表示愿意支持网上教学机器人的发展。

调研实验书籍

调研孩子对书籍获取的学习

调研孩子对机器人的使用和学习看法

调研同龄同学对机器人的使用及看法

项目团队讲解说:“建国初期,我国语音识别技术发展迟缓,改革开放后发展迅速,且目前依然是人工智能主要研究的方向之一。我们还携带了嗨说呗接收器,团队成员可以现场协助游客通过连接电脑测试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咱们的语音识别语言有多种,例如:中文、英语、粤语和较多的地方方言,准确度达到了98.9%”一名游客表示,如此高的准确度以及多种语言的识别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调研对接收器的测试

调研过程记录

通过本次广西科技馆的调研,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加深了对我国科技发展行情的了解。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设立,旨在加强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智冰墩”项目于202211月获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自治区级立项。

审核:韦杏琼 上传:张日明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