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组织>>组织简介>>正文

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及工作内容
2021年04月19日 11:44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

团委办公室:负责综测、团日活动、开展班长团支书会议和日常文秘工作以及各级团委交办任务。

组织干训部:负责推优、档案、团费、团校和党校有关工作,以及团学干部培训、考核工作。联系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委员。

纪检权益部:负责学院学生干部的纪律检查;负责学生课堂考勤,协助学院开展考勤抽查;服务学业预警工作;负责开展维护青年权益工作。

宣传舆情部: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形式政策的宣传策划和宣传活动执行;板报、海报、宣传栏的日常管理;各类活动、典型教育的宣传工作。负责团学舆情收集。联系各党支部、团支部宣传委员。

双创实践部:负责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团员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工作、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工作、“挑战杯”系列赛事、创新实践学分认定,开展团员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和系列讲座。负责社会实践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服务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组织策划、学生专业基础技能培训、大学生非专业素质能力训练项目的策划、组织。 

新媒体中心:负责易班建设;负责学院新闻的发布、管理;负责与外媒联系;完成团学刊物的规划、组稿、编印工作;负责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的维护与管理。制作各类宣传团学工作的电子宣传材料。 

秘书处:负责文秘、会务;落实值班、会议制度;管理学生会资产、账务和办公场所;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习部:负责服务学风建设、教务教学管理,包括学习评比活动的开展、早读组织。负责各类科技学术活动组织策划。协助学院开展学科建设。

生活部:负责全院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检查工作;负责各类女生活动的组织策划;服务和维护学生权益。负责学院学生各类意见收集、整理和编报工作,负责组织策划生活文化活动的工作。

外联部:负责与校内外单位交流与联系、多渠道筹集学生活动经费。 

体育部:负责组建学院篮球队、乒乓球队、排球队、裁判队;负责全民健身、各项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的组织与策划以及体育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文艺部:负责组织开展毕业晚会、校运会入场式等学生文艺活动,联系各班级文艺委员。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