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本科教学实验室>>计算机与电子通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通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04月18日 17:13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广西民族大学计算机与电子通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中心于2016年获教育厅批准成立,原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1月学校院系调整,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软件与信息安全学院调整为人工智能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中心依托计算机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广西混杂计算与集成电路设计分析重点实验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立,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及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自动化等专业虚拟仿真实验进行融合,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功能

根据广西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特色学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中心制定了各专业的实验教学安排,并通过研发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逐渐创建了“理论授课-虚拟实验-实验室教学”融合的信息类学科实验教学体系,将动画演示实验、实物实验、虚拟仿真实验、远程实验纳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环节中。开放式实验教学平台可提供实验前的理论学习、实验的开课管理、典型实验库的维护、实验教学安排、虚拟仿真实验操作、实验过程的智能指导、实验结果的自动批改、实验成绩统计查询、数字化资源管理、师生互动交流和系统管理等功能。

目前中心开放了《计算机网络》、《网络与信息安全》、《C语言》、《JAVA》等计算机基础语言、《Linux》等信息类课程,《模拟电路》、《电路分析》、《高频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等电气类课程。中心逐步在实验教学中,因地制宜使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教学,本着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优化资源和规范流程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实验教学改革和实践。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