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迎校庆 智启未来】杨家海:IPv6网络空间测绘——IPv6活跃地址探测研究
2022年05月20日 11:34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高涵 摄影:蓝肖萍 (浏览:次)

5月19日,我院邀请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长聘教授、计算机系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家海作“IPv6网络空间测绘--IPv6活跃地址探测研究”线上主题讲座。我院副院长秦董洪,2019级、2020级网络工程1班同学在博达楼418室聆听。

副院长秦董洪发言

杨家海教授从如何更精准地“靶向”扫描IPv6活跃地址空间切入,跟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IPv6网络空间测绘的核心挑战。他表示,网络空间测绘的目标是对来源众多、类型各异的网络空间资源进行全面测绘,提出这是实现网络空间资产摸底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是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前提条件。网络空间已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第二类生存空间,也被认为是继陆、海、空、天之后的国家主权的第五空间,掌握这一空间的主动权及其重要。

会议现场

老师同学认真聆听

2020级网络工程1班的刘兰芳同学感慨道:“杨家海教授的讲解十分精彩,极大地拓展了我的眼界,让我了解了网络空间测绘的各种相关知识,也对IPv6网络空间测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以后会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学生提问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