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迎校庆 智启未来】首届“东南亚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9日 13:41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王美艳 摄影:吴佶蔚 (浏览:次)

1218日下午,首届“东南亚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人工智能学院博达楼418会议室举办。会议旨在推进东南亚非通用语种处理技术与应用研究发展,密切南宁地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学术研究与国际国内学术界的联系,为国内外学者们提供交流平台,构建良好学术共同体。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主办,人工智能学院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分部联合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语音对话与听觉专委会协办,得到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大力支持。我校科技处处长唐国吉教授,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覃秀红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CCF南宁分部主席秦董洪教授受邀参会。唐国吉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秦董洪教授代表CCF南宁分部致辞。研讨会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周卫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邀请了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家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主任周国栋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欧智坚副教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许嫣茗博士分别作题为《语言与理解》《数据高效的多语言与跨语言语音识别》和《马来方言语音合成系统》的报告。专家们分别就从自然语言理解层面探讨如何提高自然语言处理能力、数据高效的端到端语音识别架构及联合声学与音韵学促进多语言信息共享与迁移、如何构建马来方言语音合成系统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专业探讨与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分部的会员参加研讨会,并表示参加研讨收获颇多。李紫薇同学说道:“我觉得三位老师的讲座都非常精彩,都从非常专业的角度跟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