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迎校庆 智启未来】黄廷磊:人工智能在精神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2022年06月29日 18:53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王美艳 摄影:吴佶蔚 (浏览:次)

6月28日晚,我院邀请中科院“百人计划”、广西八桂学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江苏省产业教授黄廷磊作“人工智能在精神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线上主题讲座,我院院长葛丽娜及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在博达楼418室聆听。


693AE

讲座现场

黄廷磊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广西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指挥控制学会大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类脑分会委员、教育部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管理专家组成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专家、装备发展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现如今,主要从事数据科学、脑疾病领域知识图谱和数据挖掘技术、类脑计算、卫星大脑的研究。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


5055C

现场互动提问

黄廷磊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人工智能与医疗的结合、人工智能在精神健康管理的具体应用。同时,还分享了相关的观察技术,包括深度学习、贝叶斯模型、逻辑回归、决策树和支持向量机等。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和思路,给予了大家灵感上的启发,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增强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学术氛围。

 校对:韦杏琼 上传:吴泽鸿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