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选拔办法
2021年12月06日 17:58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

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选拔办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精神,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生个性发展,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根据《广西民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民大发〔202159号)的精神,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和系部(中心)主任组成,人数不少于6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转专业工作进行领导和监督;负责确定各专业笔试命题人员和面试小组成员名单;负责审核各专业面试小组结果,确定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

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成员人数不应少于5人,包括面试考官、记录员、监督员。面试考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担任。面试小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的候选学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


二、转专业学生考核选拔流程

(一)转出学生资格审核与报送:符合条件并有转专业意愿的大一、大二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递交到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广西民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进行审核,学生自行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给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转出学生的后续相关工作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进行。

(二)转入学生的考核选拔:收到有意向转入我院学生交来的完整材料后,及时安排组织选拔考核。转入学生的考核选拔仅设置面试环节,最终按学生面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1. 所需审核材料如下:

未满一学期者,需提供高考成绩复印件;

已满一学期者,需提供高考成绩复印件及入学以来成绩单;

个人对拟转入专业的认知(交纸质版);

广西民族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主页下载)。

2.成绩评定具体规则及录取原则如下:

转专业考核仅涉及综合面试环节,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对于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学院不予接收

3.综合面试的考察要点:

    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领域的认知程度、专业基础、学习规划、综合素质、解决问题思路及已修课程学习情况等。


三、本办法解释权归属

   本办法由人工智能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