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校运会之团结篇】民族团结,携手共进——致团体项目运动员
2022年11月16日 15:21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潘博伟 覃能杰 摄影:徐海强 高丽丽 (浏览:次)

秋风阵阵,我们迎来了2022年校运会。田径场上,集体项目展示着别样风采,他们齐心协力,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彰显青春最美的风采。

“大象拔河”是藏族传统体育运动,参赛双方人数相等,双方趴在中线的两端,头部向前,手脚不离地。比赛开始时,双方队员用力拉扯,只要将对方拉过中线,敲响本队锣鼓,即可获胜。

“预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大象拔河比赛正式开始。这是一场耐力与爆发力的比拼,我院运动员们咬牙坚持,奋力拼搏。周围的观众们屏住呼吸,紧张地注视着选手们的表现,同时给选手们加油打气。

参加大象拔河的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谢彬说:“我们每一个人在比赛中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绳子将我们系成一个团体,尽管手臂已经发抖了,但大家依然咬牙坚持,用汗水和努力证明了自己,我为每一位队员感到骄傲。”

大象拔河

在两人三足比赛的现场,我院拉拉队热情呐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速度愈来愈快,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以小组第一名,获得全校第四的佳绩。

2022级网络工程1班龚启帅表示,三人板鞋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十分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通过参加这项运动,既能增强体质,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

两人三足

两人三足合影

环校跑是五个人一组沿着学校的校道跑一圈。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环校跑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在这漫长的征途上,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纵使汗水流入眼睛、浸湿身上衣服,也没有一个人停下。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参与和谐共进的运动员们脚上绑着绳子,同心协力,默契配合,和谐共进。

环校跑

和谐共进

2021级人工智能1班谢静莹说:“在开始准备和谐跑比赛时,团队成员彼此不熟悉,经常因配合不默契而摔跤,但是大家并没有相互埋怨,而是互相加油打气。

2021级人工智能1班朱苏穗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和谐共进,她把队伍比作一个拳头,只有凝心聚力,才能使出最大的力气。

校对:韦杏琼 上传:江泓萱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