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3年05月30日 16:22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梁贤烨 摄影:蒋权 (浏览:次)

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7日上午,智能科学系在博达楼50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人工智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昆明理工大学姜瑛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玉洁教授受邀线上参会,数字广西智慧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副主任谈超洪,中国东盟信息港研发部副总经理高平,我院副院长、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秦董洪,智能科学系副主任蒋权,智能科学系部分教师代表线下参会。此次论证会旨在对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评估和讨论,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和行业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论证会上,秦董洪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基本情况。他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引擎,国家非常重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此,学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为努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蒋权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等方面分别对我院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与会专家听取相关介绍后,相互交流分享了他们对人工智能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和经验。高校专家从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的角度探讨了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注重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同时对课程设置模块化、实训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企业专家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技能与素质要求方面,提出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院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产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