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院各班级开展“心灵成长”读书分享会
2023年05月22日 11:34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车昊澄 摄影:梁惠美 付秀芳 蔡林峰 (浏览:次)

55日至18日,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心灵成长”读书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通过阅读涵养自己的精神世界,了解周围世界,丰盈自己的人生,这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品牌活动之一。

各班心理委员将心理健康知识与同学们实际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相结合,生动有趣地向大家宣传和普及相关理论。随后各班级分享者将书籍知识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介绍了书籍的作者、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等,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阅读分享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黄森华同学对书籍《审美心理学》进行了赏析。他分享了审美心理学对人们审美体验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审美来提高个人生活品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心理委员李豪在分享会最后总结说道:“同学们要努力保持身心健康,多阅读相关的心理辅导书籍,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我心理素质。”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黄森华同学阅读分享

2021级软件工程2班罗薇同学分享了书籍《自我治愈心理学》,她首先简短介绍了书中的大量事例,之后根据事例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自我治愈心理的方法。

2021级软件工程2班罗薇同学阅读分享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周惠同学分享了书籍《我的暴脾气:易怒情绪背后的心理真相》中分析的六种类型暴怒的概念、原因、摆脱的方法,感慨道:“我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会了如何释放压力,如何进行积极的思想交流。真正强大的人,无论处于什么境地,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和心境,接受自己那些失落和沮丧,会放下那些无用的自我拉扯和精神内耗,让自己把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事物本身。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周惠同学阅读分享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的意义,帮助大家用正确的方式面对人生的挫折,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和思考能力,构建一个和谐、友好、共赢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校对:韦杏琼 上传:毛艺婷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