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创新教学科研结合初步探索
2023年05月17日 10:14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邓宋君 摄影:邓宋君 (浏览:次)

近日,为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创新教学科研相结合,我院将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刘宗鑫的毕业设计作品——《心理分类与疏导小游戏》应用于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品牌活动之一

该作品的设计初衷是希望通过将心理学原理和计算机技术融合开发出来的心理小游戏帮助玩家平复心情,并结合游戏内设计的心理测评题进行简易情绪认知,并传递一定的情绪价值和积极心理暗示,从而增强玩家的信心。

2020级软件工程1班刘英涛说道:“进入游戏我的设定是一只“勇敢的小狐狸”,每一个场景的终点需要到达一扇门,来到门前会给出一个心理问题和不同答案供玩家选择,选择答案后即切换下一场景。我认为通过把心理问题调查以游戏的方式供用户去体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玩游戏放松的同时也能够引出一些我对生活中的思考。”

刘英涛使用心理小游戏画面

2020级网络工程1班王家伟表示,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来进行心理分类和疏导增加了许多的趣味性,简单的游戏操作体验可以让测试者更加容易上手,区别于普通的心理评测问卷大规模的问题,小游戏则会让测试者在一个友好的环境下轻松愉快地完成心理评测。

王家伟使用心理小游戏画面

此次活动是我院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创新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初步探索,是将人才培养与学院工作建设结合起来的初步尝试,既能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又能丰富我院的工作形式。

校对:韦杏琼 上传:陆依依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