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智启未来”系列学术报告——仿生学与复杂机电系统控制
2023年05月08日 15:42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次)


主题:仿生学与复杂机电系统控制

时间:20230509日 星期二 10:00~12:00

地点:博达楼418

摘要:首先,报告将介绍团队在产品生命周期可持续评价中取得的成果。接下来,介绍团队在复杂机电系统的建模与控制方法研究成果,主要包括非光滑三明治系统的状态估计与故障预报和带机械臂的无人机系统控制方法等。再接下来,报告人将重点介绍团队在仿生学方法所取得研究成果和目前的研究方向。最后,报告针对几个典型的仿生学案例来讲解仿生学的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

AD07

个人简历:

周祖鹏, 教授,博士生导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特设二档,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员,广西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担任多个国际顶尖期刊审稿人。分别于2000年、2006年、2012年在湖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13年期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目、主持完成广西重点实验室项目2。在《FUEL》《Scientific Report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Measurement》《Systems&Control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Mechanics》《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Advance Material Interface》《Plos One》《ISA Transactions》《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中科院分区2区以上论文9篇,顶尖期刊发表论文7篇,在Web of Science核心库收录23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5项,出版专著2本。承担并完成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4项,获得区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得硕士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和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仿生学;复杂机电系统的辨识、控制与故障诊断;机电产品的生命周期评价与优化;多无人机协同控制等。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