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智启未来】我院开展系列学术报告
2023年06月13日 14:57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程婧文 摄影:吴昊 (浏览:次)

611日下午,我院在博达楼418室开展“智启未来”系列学术报告,邀请了深圳大学毛睿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主讲,分别作题为《大数据泛构: 应对多样性挑战的通用模式》和《以学者为中心的学术社交网络研究与实践》学术报告。我院院长葛丽娜、部分教师代表及百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学院院长葛丽娜主持

毛睿教授主讲

汤庸教授主讲

毛睿教授从大数据处理中对于多样性挑战研究较少,但通用的数据处理技术在商业数据库管理系统中有广泛应用的背景进行切入,进而提出了大数据泛构的概念。毛睿教授介绍了大数据泛构把数据抽象成度量空间中的点,仅利用数据间距离的三角不等性进行数据的管理和挖掘等工作,提出大数据泛构具有高度的通用性等特点。

汤庸教授指出了社交网络为交流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会因无关信息干扰生活和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学者交流要求较高的可信性和有效性的需求。作为学者网创始人,汤庸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其团队以学者科研教学的社会化协同需求为背景设计的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SCHOLAT。汤庸教授通过实例介绍了学者网内核,学者网大数据和学者知识图谱构建,并分享了SCHOLAT+应用成果。

提问环节

学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向专家们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专家们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详细和专业的回答,并鼓励他们继续探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智启未来”系列学术报告是我院为拓宽师生视野、引领师生领略专家学者风采,感受学科专业魅力而举办的活动,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研究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未来,我院将持续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


校对:韦杏琼 上传:韦杏琼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