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三下乡】我院“初心夏乡”团队深入人民群众开展红色文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18日 17:40 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车昊澄 摄影:李永涛 潘春兰 赖叶欣 (浏览:次)

7月7日至12日,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软件工程1班“初心夏乡”团队前往南宁市西乡塘街道西乡塘社区进行红色文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是深入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之一,旨在深入基层,了解民众的实际困难和真正需求,同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大政方针,传播红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初心夏乡”调研小队合照1

“初心夏乡”调研小队合照2

“初心夏乡”团队向社区居民开展面对面、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活动,以特色鲜明、接地气的方式,促进惠及百姓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团队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实践队作用。

调研小队面对面宣讲活动1

调研小队面对面宣讲活动2

调研小队面对面宣讲活动3

在西乡塘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了解到当地对民族团结的接受程度与经济生活的发展密切相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就需要加强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条件。“初心夏乡”团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的大政方针,传播红色文化,践行民族团结的理念。这些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也减轻了居民对当地政策的疏离感,为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调研小队与社区居民交流1

调研小队与社区居民交流2

调研小队与社区居民交流3

活动结束后,2022级人工智能1班赖叶欣收获颇丰:“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还锻炼了团队合作和社会交际能力。同时,我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的理念,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民族团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今后,团队成员将继续深入一线基层,开展更多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接触基层的平台,团队通过互动式、有特色的宣讲活动,对当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团队成员通过实践活动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为社会做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

校对:韦杏琼 上传:韦杏琼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