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实验室管理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专区   主页民大   主题教育   清廉民大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雷锋活动】青春正当时,雷锋在行动
2024年03月18日 15:01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钟璋佳 摄影: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的言行激励感召着人工智能学院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1班的刘上强同学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班级里积极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在学校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人员的服务引导,在人力资源博览会认真周到做好会务服务,在麓山少年成长营带领事实孤儿参与各种挑战自我和激励自我的活动……他总是积极服务他人、帮助他人。他认为“公益活动虽然无任何报酬,但是以己所能帮助他人能给自己带来无穷的快乐。”

麓山少年成长营志愿者合影(右五)

徒步挑战合影(右二)

2022级网络工程专业1班的阿生龙同学乐于助人、志愿公益。他主动参加防电信诈骗宣传、交通文明劝导、送春联活动、清洁家园、爱心支教等活动。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他了解到关于反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和最新的诈骗手段;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协助维护交通,劝阻群众遵守交通秩序。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是他向雷锋同志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最好证明。

阿生龙同学参与志愿培训(第一排右2)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黎天德同学每次放假回家都积极参与村镇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成为镇上“三堡红”志愿团队的光荣一员。他协助维护当地“村BA”秩序、给村里小学生辅导作业、向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村民普及医疗保险知识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积极参加本地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黎天德为小学生辅导作业

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1班的杨宏源同学积极参加寒假春运志愿者活动,服务期间,她不怕寒冷、不怕辛苦,认真耐心引导乘客值机、解答旅客疑问。杨宏源说:“通过参加春运机场志愿服务活动,我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到助人为乐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我更加坚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未来,我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宏源同学为旅客烧红糖水

杨宏源在岗等待旅客问询

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的黄舒雅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定期参加“河小青”河道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呼吁公众关注河流生态,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此外,她还参加了七彩课堂禁毒宣传活动,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传播禁毒知识。这一行动不仅提升了公众对禁毒的认识,还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黄舒雅同学参与七彩课堂禁毒宣传活动(右一)

河小青河道清洁活动合照(右三)

2023级人工智能专业2班钟珺佩同学热爱体育运动,经常参与体育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第一届广西校园篮球比赛中,她主要担任现场直播和计分工作。对于各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赛前准备好直播设备,调试摄像头角度;赛中精准解说,将现场气氛以文字和视频传递给观众。她用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和兴趣爱好联系在一起,每次都会收获双份快乐,接手身心的洗礼。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谦虚友爱、乐于助人、乐观积极,奋斗不止。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雷锋精神铭刻于心,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

校对:韦晓萍 上传:黄均泽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Email:gxmzrgznxy@163.com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电话:0771-3260269  招生咨询电话:0771-3262912(本科生/研究生)